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。

##推荐##鹿##

本次推荐顾与故太太的《鹿》


黄少天从来没有想到过,每个人都会有一头鹿,还可能因为自己而被撞得头破血流。

直到那个晚上,他和他的鹿偶遇了。

黄少天这才知道,原来有件事并不是只有自己知道;而更令人惊讶的事就发生在当他看到喻文州的鹿的瞬间……

这才知道原来所有的厚积薄发,都是水到渠成。


原文摘抄:

黄少天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见到一只鹿跪在草地上舔舐着自己的前腿。他觉得奇怪,小心翼翼靠过去,结果那只鹿注意到他以后,不仅没想躲,反而伸直了脖子盯着他,就像是在等他走过去一样。

“你终于知道我了。”鹿居然开口对他说话了,声音还挺耳熟,特别像黄少天变声之前的声线。

···

···

那只鹿气得都站起来了。

“什么手办,我还没找你算账,你居然说我是个手办,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会当你的鹿!”

“……”和人互骂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,但被鹿喷上这么一通他还是第一次经历。而且不知怎的,他突然有种感觉,自己和这只小鹿之间有无比紧密的联系,因为他勉强看清它的伤口的时候特别难过,比看见亲亲小时候发高烧到奄奄一息的时候还要难过,但他就是说不上来为什么。

“算了,你能看到我,说明我还没那么倒霉。我是有事找你的,你看。”鹿又趴了下去,特意选了个能让黄少天看清自己的左前腿的角度,“我想问问你行不行,或者我想要求你,最近不要总和喻文州凑在一块儿了。”

···

···

“原来还有人知道啊,原来除了我,还有别人知道啊。”他低下头去说出的话,听在鹿的耳朵里闷闷的。

“那不然呢,我不是别人,我是你的一部分啊。你看,你带着我撞来撞去,也没个结果,但这个伤,四天前撞出来的,到现在都根本没有好起来的迹象……我心里特别急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就看见你朝我走过来了,那我可不得赶紧和你说嘛。哎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难过……”

黄少天想,真是我的鹿,话都和我一样多。

祝大家吃粮愉快!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Asperniger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