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鱼忧患,死鱼安乐。

##推文##明明如月##

本次推荐庭柯雨落太太的《明明如月》

对于在远方有牵挂的人,结束一天令人窒息的工作之后,能在正好接到的电话是你正想打过去的号码的时候,它无疑能温暖地抚平一天的委屈和痛苦。

这对身处异地大学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说也是同样的。声音通过无线电波迅速往返于两地,在宁静的夜晚,一点点电流的嘶嘶声都可以被无限放大成爱人的目光。

其实谁能比谁看的通透呢?也许在第一次萌发难耐的思念的时候,都想过为什么“没考上和你一样的大学”,但是他们都没有停滞不前,做出的所有努力和改变的原因之一一定是你。

默默地深爱着你,无论相见不相见。

原文摘抄:

喻文州低低的笑声传来,周围很静,可以听到他走路时的脚步声,闭上眼睛就有种他在身边的错觉,挺好的。

“喻文州,我发现我现在特别容易知足。”

“又感叹人生呢?怎么这么说?”

B市的秋凉比G市来的早,黄少天吸吸鼻子回答他:“你看啊,我现在呢,能多睡半小时就很开心,能每天这个时间听到你声音就很满足,别的什么都不想了。果然人是适应能力超强的动物,而且善于苦中作乐。我已经计划好了,圣诞节那天考完我就奔机场,管他结果怎么样,先见你一面再说。”

“想我的时候记得看路,别光顾着想我。”

“你可真能破坏气氛。”声音愤愤不平,但喻文州真的是个神奇的人。总能三言两语恰到好处地赶走他莫名其妙的矫情小心思。

···

···

“感动啊,感动死我了。”黄少天说完之后也顾不得干不干净,把脸贴在墙上降温,“你穿军训服什么样啊?”

“想看?”

“想啊,晒黑了没?”

“你等会儿,我现拍一张。”

黄少天听着听筒里窸窸窣窣的声音,不一会儿微信传来一张照片。

所以说人好穿什么都好看,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喻文州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戳了两下,还不忘吐槽喻文州:“你这个自拍技术真的是太烂了,能把自己拍的胖十斤。”

“你怎么不说我是真的胖了呢?”

“前几天才跟你视频过,你要能长这么快那得告你们食堂大师傅炒菜放激素。”

两个人抱着手机乐得快背过气去,每一次回想起来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好笑的,只是因为是和这个人,所有无聊的事都变得特别有意思。

···

···

现在这些所有所有美好的记忆都是黄少天的支柱,在这条随时让人窒息的路上走下去的焰火。

想要靠近你,再近一点。

黄少天压着一口气把自己按进厚厚的书里。

然而今天喻文州失约了,每天十点过五分会打过来的电话没有按时响起,黄少天有点奇怪,试探着按下拨号键,那盏坏了的路灯还没有修好,暗暗的看不清路。

电话没有人接听,但是有光向他走过来。


祝大家吃粮愉快!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Aspernigerin | Powered by LOFTER